香草收成--- 自製乾燥香草

/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
我好愛吃香草
自己有種香草要做料理實在是太方便
而且香草很會長,常常可以修剪採收
蟲又少
也不喜歡喝太多水
不太需要肥料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啊

可以拿來做披薩吃的奧勒岡



好愛用的百里香


最實用的迷迭香


現煮料理採收新鮮香草時
就會發生以下情形
貓咪小賊想要奪取!


新鮮香草超棒的
捆在一起
做成香草束
可以燉湯、也可以烤雞


有時候因爲修剪香草多了一堆收成
總不能一次吃那麼多
這時候就可以做成乾燥香草
迷迭香去掉梗


我常用乾燥香草的方式是
先用水把香草稍微沖洗過,洗掉灰塵
再用滾水把香草燙過30秒
一方面是殺菌、一方面是留下比較漂亮的顏色
燙完的香草馬上沖冷水,顏色就還保留綠綠的喔

這是迷迭香跟鼠尾草
還有旁邊偷喝水的貓咪小賊


正常來說乾燥香草應該用太陽自然烘乾
但是因為有灰塵
而且也不是每天出太陽
所以我就會放進烘碗機裡
跟我洗完的碗一起烘乾,感覺上是還滿一物多用
烘碗機溫度大概在六十五度左右
我覺得效果不錯


只烘ㄧ次當然不會完全乾燥
反正就ㄧ直放在裡面跟其他的碗ㄧ起烘
大概三次就會完全乾燥了


乾燥的香草就用剪刀稍微剪碎
放在喜歡的玻璃瓶裡
所有的香草都放在同一罐裡
我還會磨一些胡椒
還有乾燥的大蒜拌在ㄧ前


這一大罐就一直慢慢累積增加
有收成就放一些進去
煮菜時需要用就用湯匙挖一點出來
好用的勒


基本上現在的香草收成對我家廚房已經可以自給自足了
再也不用去買一罐 $40+ 的 "小磨坊"
未來的心願是可以慢慢採集
自製乾燥香草組合罐送給朋友~~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Talk to me : )

 
Copyright © 2010 Sweet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