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糖霜餅乾~ 冬天的雪與麋鹿

/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
把以前寫的文章都暫時先鎖起來了
整理好之後再開放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會繼續收看這個 blog 呢...
我是不太負責任的部落格主

12月是耶誕佳節
我雖然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但是仍然很喜歡耶誕節
對我而言
是一個感恩的節日

想要作許多小點心送給親朋好友們
表達我的小小感謝
小小心意~~





有一組很久以前在 IKEA 買的動物系列餅乾模
裡面有隻麋鹿
非常大隻,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哦
12月總算可以派出場作餅乾了

我完全是個糖霜餅乾新手
這批麋鹿是我第3次做糖霜餅乾
沒想到這麼麻煩
但也很有樂趣啦
 

要拿來畫糖霜的餅乾要穩定
不易變形、邊緣明顯等等
我選定了這個餅乾食譜製作:
http://daphneinek.pixnet.net/blog/post/29715482

效果很好哦
而且意外的滿好吃的
我很推薦這個食譜
非常感謝 Daphne 無私提供^_^

剛烤完的時候覺得這麋鹿還滿有氣質的
沒想到畫完之後竟然變得很搞笑......



有用黑邊先描個底的話會比較有立體感
畢竟這隻麋鹿很大隻,而且我把他定位在歡樂的佳節餅乾
我希望他有比較突出的感覺,不用太細緻沒關係

製作到一半的時候貓咪小賊突然"飛"過來
當場殺了其中一隻




我只好默默的把所以傢私都搬到房間裡,房門關起來認命的躲在房間裡畫餅乾

因為這隻麋鹿連接點的地方不少
所以其實有些脆弱
一不小心就會斷掉
以後知道餅乾要烤厚一點才是

愈看愈像隻狗
幫麋鹿代班的狗
沒辦法,12月每隻麋鹿都很忙
所以狗也來打工
偽裝麋鹿賺一點罐頭錢......



噢噢狗下班了~
總算可以把那個笨帽子拿掉了
代班好辛苦啊~~~



耶誕樹糖霜餅乾是我第2次做糖霜餅乾
完全抓不到手感
結果差強人意...

(第1次是自告奮勇去幫侄子做收涎餅乾,畫畫線條寫個名字而已)

不太滿意
不過也是學了點經驗
希望以後可以變得很熟練



冬天雪系列是第4次做糖霜餅乾
順手多了
而且也知道餅乾要做厚
然後作小餅乾,不要做大餅乾整自己
線條要細等等
感覺比較協調點了


擺在一起就很有冬天過節的氣氛了 : )



希望有收到他們的朋友們會開心
我的小小心意
謝謝一起渡過的這一年^_^


(題外話:同事跟我說他把餅乾放在公司裡,包裝都還沒拆,
隔天竟然被老鼠吃得精光,只剩下包裝與一點點餅乾屑,
原來米奇也愛這味啊哭 > <)

被米老鼠賞識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Talk to me : )

 
Copyright © 2010 Sweet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